木可

由两个条漫引发的联想

依旧是索大眼的故事

由两个条漫引出的脑洞,逗比向 文笔什么的是没有的。OOC什么的是满满的。


——我为徒儿操碎了心——

起初,奥力并没有把那个有事没事就来自家锻造室溜达的跑调怪同僚放在心上 只满心以为他是欣赏自己的手艺与造物才每天准时前来拜访。

渐渐的,奥力发现了一些端倪,这个同僚似乎并不在意自己新打造的利剑,也不在意自己精妙绝伦的锻造方式,他只是每天围着自己最得意的徒弟迈荣打转。“他们是朋友吗?他想对我的徒弟做什么呢?难道迈荣的技艺已经超过我了所以才吸引了同僚的驻足?”奥力满腹疑问,但他并不好意思向迈荣询问,在他看来这样会折损他作为师长的尊严。

时间就这样慢慢过去,米尔寇依旧每天围着小迈雅打转,奥力依旧远远的看着,直到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的徒弟正在用一种他从未使用过的技法打造一件一时还不知道是什么的物件,巨大的好奇使他积存已久的疑问脱口而出“迈荣 你在做什么?我从未教过你这种方法,你是和谁学的?他的技艺总不会比我还好,是那个米尔寇吗?他可不是什么好人,创世之初…balabalabala”眼看着奥力就连米尔寇砸了曼威家的鸟笼都说了出来,迈荣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工作无奈的打断师长的回忆录“我只是觉得多些尝试也没什么不好的,当然,我一点也没有觉得您教授的方法有任何不妥…而且,我们也算不上朋友…我是说,我们还不算朋友。”小迈雅微微皱起了眉头,歪头思考着自己与维拉的关系“但是。也许他并没有您说的那么糟糕,我觉得我会和他成为朋友,这…应该没有关系吧?”他稍稍抬起头看着奥力。“嗯…我不阻止你追求技艺的巅峰,只是米尔寇一向有悖于我们,我认为你们…”奥力刚想给自己的徒弟彻底的洗脑,便看见小迈雅看着自己的眼神,似乎夹杂着难得的渴望。要知道,他可一向高傲,从未向此刻一样征询的看着自己,也许是出于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诡异思想,奥力心中突然升腾起一丝对子女的宠爱之情,然后就鬼使神差的说出了让他日后追悔莫及的话“也许你说的对,是我对他的见解太过片面。如果你觉得好,也许你可以大胆的尝试与他接触,只是永远不要忘记我们的信仰与追求。”

于是,奥力就这样把他的小迈雅,慢慢的送向了米尔寇的怀里。当然他现在还沉浸在自己终于感受到来自徒弟些许亲近的巨大满足之中。

——奥力家的小迈雅得归我——

迎着朝阳,米尔寇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去奥力的工房。是的,在他看来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了,奥力家那只金发的小迈雅吸引了自己全部的注意,只是对方似乎除了愿意在锻造技法上与自己交流,并不与自己多言其他。这让米尔寇屡屡对自己的魅力产生了质疑。

直到这天,他依旧如往常一般斜倚在墙边,眼神飘向前方工作台边的迈雅,金属的撞击火花四溅,但也不及对方束起的金发耀眼。“米尔寇---”迈荣的声音混杂在敲击声中细不可闻,米尔寇却迅速捕捉到了。他欺身向前懒散的从身后靠近对方,毫不见外的将头搁在对方的肩头,满意的感受着迈雅瞬间僵直的身躯,状似无意的哑声回应“恩?可是技法上出了问题?不如让我看看。”说着便自然的伸手想要接过迈雅手中的铁钳。“不不,没有问题。只是,我听说……你砸了曼威的鸟笼?”不着痕迹的微微前倾身子与对方隔开些距离,也不知是否是想象出了这样的场景,嘴角忍不住的向上勾起,金色的眼眸中也尽是藏不住的揶揄,偏过头仰脸直视着对方等待回应。

一向镇定而自信的米尔寇面对意想不到的提问,此刻也不禁微微一愣,一丝尴尬在他的面容上一闪而过。迈雅定然是捕捉到了大能者的窘态,他轻笑出声故意忽略了对方不太好的脸色,索性放下手中的工具转过身来半坐在工作台的桌沿上。玩笑也开够了,多日来一直“忍受”着对方轻佻言行的郁闷也在这一刻烟消云散。许是知道对方并不会真的回答自己,迈雅收回了视线转而盯着自己的脚尖再度出声。“我不过随便编了件事情罢了,怎么还当真了?还是看看这个吧”迈雅将刚刚放在一旁的半成品举到对方眼前,像个孩子般带着浓浓的自豪问道“怎么样?是不是和你说的一模一样?最迟明天,就能成了!”

米尔寇还在思索如何回答上一个问题,恍然就看见一个金属物件杵在自己眼前,顺着对方的指尖看去,一张熟悉的面孔,不难看出,他迫切的希望得到自己的认可。尴尬褪去,米尔寇又恢复了一个在各方面都很杰出的大能者该有的样子,“不错,我已经能看出你完全掌握了我教授给你的技法,我开始期待它与我相见的时刻。”米尔寇认真的给予了评价,意料之中的看见了迈雅满足的笑容,突然他握住了迈雅举着半成品的手,将半成品拿出放回工作台上“其实,我很高兴你终于不是只会和我聊这些无趣的铁块……”扯着对方的胳膊俯身将人拉近,直到连呼吸的热气刺激着彼此的毛孔,米尔寇放低了音量“这样的你,我很喜欢。”旋即他又灵巧的在对方反应过来前直起了身子,任由对方羞愤的盯着自己,自顾自的整理起衣袍仿佛刚刚的一切并不是自己所为。

也就是从这天,从这段看似荒诞无稽的对话开始,米尔寇和迈荣间的交流愈发多了起来。本就是有备而来的维拉毫不掩藏的向对方展示自己擅长的一切,在一言一行中潜移默化的将自己的思想灌输给对方。慢慢的,他终于感受到,奥力家这只甚得自己心意的迈雅终究是要属于自己了。

——师傅 我要去隔壁老米家了——

悄悄瞥向工房的墙角,绣着黑色暗纹的衣角如期映入眼帘。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位维拉便一直出现在自己的工作台附近。一开始,迈荣只以为他是和自己师傅奥力相熟的。后来,他才知道对方与众拉并不亲厚,只是那时候他并不能理解米尔寇为何一意孤行,坚持那众不同的主张。直到他们彼此深交,自己才逐渐看清这个世界,原来自己一直信奉的都不过是镜花水月,看似美好实则暗藏上位者的阴谋。米尔寇为自己抹去眼前的浓雾,亲自向自己展示这个世界本该有的样子,慢慢的,在自己也没有注意的时候,自己的心已毫无疑问的偏向对方。

“也许,只有将我的一切交付与他才是最正确的决定。也许只有用一生去帮助他才能才是最好的承诺。”

就这样,米尔寇终于找到了自己最得力的副官,最了解自己的朋友,最虔诚的信徒。也就是这样,奥力发现迈荣心意有变时,迈荣的长靴已经沾上了乌塔莫的泥土。

殷红的残阳下,巍峨的大殿上,迈荣仰望着自己的新主,扪心宣誓自己的忠诚。米尔寇高坐王座,笼罩在阴影中看不清表情。奥力站在迈荣曾经的工作台边,透过窗户看向远方,只余一声叹息。

评论

热度(9)